欢迎来到巨金认证有限公司官网! 我们将提供您最快速最亲切的作业服务!
服务项目
CE欧洲认证

CE欧洲认证

欧洲合格认证规定大部分在欧洲经济区(EEA)销售的产品,都需要印上CE标志。该标志代表产品制造商或服务提供者确保产品符合相应的欧洲联盟指令、且已完成相应的评估程式。相关欧盟指令包括玩具安全、机械工具等指令。现时约有25条指令要求产品印上CE标志 


CE
conformite europeenne的简写,CE认证是什么?
简单来说CE认证就是针对欧盟市场的产品指导法令、标准的检测认证。符合相关指令和标准就可贴付CE标记并进入欧盟市场。

意义
自其1995年出现以来,CE标志始终象徵著产品 无论其在世界何处生产 对欧盟法律的遵守,且允许该产品在欧洲经济区的自由流通。CE标志被计画作为市场监管措施且具有执行威信力。

CE
标志表示产品符合欧盟委员会的所有相关指令。例如:大多电子产品必须遵从低电压指令和电磁相容性指令;电子玩具须要额外遵从玩具安全性指令。CE标志并不表明产品由欧洲经济区生产。生产商对商品加上CE标志表明该产品遵从欧盟委员会的所有相关要求(例如对安全、健康、环保等方面的相关指令),且已被协力厂商指定机构所验证。

并不是所有在欧洲经济区进行交易的商品都需要CE标志。仅仅那些处於相关指令的下属分类的商品需要(且被承认)进行CE认证。大多数标有CE标志的产品仅仅可以摆放在由制造商掌控的内部销售市场中,而没有依据欧盟法律进行独立的产品一致性检验。ANEC提出警告说:消费者不可将CE标志当作安全认证。

CE标志是一个自我认证方案。零售商经常宣传产品拥有CE保障,但是这个标志实际上并不表示具有保障。不同类型的产品需要经过相应协力厂商机构的不同类型的测试,但是CE标志本身并不表示产品经过了这些测试。

欧盟产品必须印上CE标志以示符合健康或安全指令。有关产品在取得认证档后才可印上CE标志。通常制造商、代理或进口商经过内部设立的产品检测部门检测,或会邀请外部的验证机构测试产品,通过测试便会发出EC-符合证明书(EC-DoC),标示出所符合的指令等资料。

成员国

25
个欧盟成员国以及欧洲自由贸易协约国(EFTA)的三个成员国:冰岛、列支顿士登、挪威。

CE
标志的相关法令是由欧盟(EU)发出,但CE标志则是用於欧洲经济区(EEA),即包括欧洲自由贸易联盟CE标志的相关法令系由欧盟(EU)发出,但CE标志则适用於欧洲经济区(EEA),即包括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挪威、冰岛和列支敦斯登,以及既非EU亦非EFTA的土耳其。(EFTA国家中,瑞士是唯一不是EEA的国家。根据瑞士政府的资料,CE标志在瑞士国内并非强制印上,除非产品是出口到欧盟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