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巨金认证有限公司官网! 我们将提供您最快速最亲切的作业服务!
服务项目
韩国效率管理制度

韩国效率管理制度

【简介】


韩国的能源管理公园(KEMCO-Korea Energy Management Corporation)为了创造应对气候变化的能源利用文化、提高能效、开发和普及未来可再生能源技术。针对家电、办公设备、热使用设备等相关产品规划了三种效率管理制度:能源消耗等级制度、待机功能耗减低程序与高效能源设备认证制度。希望能透过此三种效率管理制度,来达到节能减碳、降低能耗的目标。下面将针对不同效率管理制度,详述如下:

 


● 能源消耗率等级标记制度

能源消耗率等级制度是,根据能源消耗率或者能源使用量分1~5等级标在产品上,并且均符合最低消耗率标准(MEPS : Minimum Energy Performance Standard)的义务性制度。其目的是为了使消费者更容易选购高效节能型产品;同时促使生产(进口)商从生产(进口)阶段起,生产以及销售节能型产品的制度。

 

为了扩大普及节能型产品,能源消耗率等级标记制度对国内生产商(国产)以及国内进口商(进口)承担以下三条义务:
①有义务贴能源消耗率等级标签
②有义务申报产品
③需符合最低消耗率标准(未达到5等级的产品禁止生产和销售)等。



● 高效能源设备认证制度


此制度是为了发展高效能源设备的普及,也为了初步形成市场,对一定标准以上的产品证实其性能的效率保障制度。已获得认证的产品可以贴高效设备标识,并签发高效设备认证书。目前对变压器、泵、电动机、照明设备等41种产品实施该制度。



● 待机功耗减低程式产品


电脑、电视等办公或家电设备,在不使用时处於待机状态(standby),此时也要耗费不少电力,这种电力叫做待机功耗。待机功耗的耗费量相当多,特别是影印机和录影机,耗费量竟达总消耗量的80%。办公时间办公设备在工作,而实际使用的时间却不多。如电视,虽然关掉了电源,插头却连接在电源上,自然就耗费一定的电量。正如此,在待机时间耗费的能源费用超过我国家庭/商业部门电使用量的10%。减少其待机功耗且守护地球环境的方法就是购买节电型产品。在待机功耗减低程式上注册的待机功耗减低优秀产品(节能标识产品),不工作时将自动实行睡眠模式来转化成节能的最低功耗模式。这种待机功耗减低优秀产品可以通过产品的节能标识来识别,也可以通过网路节能产品目录来确认。其宗旨是引导企业生产和普及政府规定的标准待机功耗优秀产品,从根本上实施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