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巨金認證有限公司官網! 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親切的作業服務!
服務項目
CE歐洲認證

CE歐洲認證

歐洲合格認證規定大部分在歐洲經濟區(EEA)銷售的產品,都需要印上CE標誌。該標誌代表產品製造商或服務提供者確保產品符合相應的歐洲聯盟指令、且已完成相應的評估程式。相關歐盟指令包括玩具安全、機械工具等指令。現時約有25條指令要求產品印上CE標誌 


CE
conformite europeenne的簡寫,CE認證是什麼?
簡單來說CE認證就是針對歐盟市場的產品指導法令、標準的檢測認證。符合相關指令和標準就可貼付CE標記並進入歐盟市場。

意義
自其1995年出現以來,CE標誌始終象徵著產品 無論其在世界何處生產 對歐盟法律的遵守,且允許該產品在歐洲經濟區的自由流通。CE標誌被計畫作為市場監管措施且具有執行威信力。

CE
標誌表示產品符合歐盟委員會的所有相關指令。例如:大多電子產品必須遵從低電壓指令和電磁相容性指令;電子玩具須要額外遵從玩具安全性指令。CE標誌並不表明產品由歐洲經濟區生產。生產商對商品加上CE標誌表明該產品遵從歐盟委員會的所有相關要求(例如對安全、健康、環保等方面的相關指令),且已被協力廠商指定機構所驗證。

並不是所有在歐洲經濟區進行交易的商品都需要CE標誌。僅僅那些處於相關指令的下屬分類的商品需要(且被承認)進行CE認證。大多數標有CE標誌的產品僅僅可以擺放在由製造商掌控的內部銷售市場中,而沒有依據歐盟法律進行獨立的產品一致性檢驗。ANEC提出警告說:消費者不可將CE標誌當作安全認證。

CE標誌是一個自我認證方案。零售商經常宣傳產品擁有CE保障,但是這個標誌實際上並不表示具有保障。不同類型的產品需要經過相應協力廠商機構的不同類型的測試,但是CE標誌本身並不表示產品經過了這些測試。

歐盟產品必須印上CE標誌以示符合健康或安全指令。有關產品在取得認證檔後才可印上CE標誌。通常製造商、代理或進口商經過內部設立的產品檢測部門檢測,或會邀請外部的驗證機構測試產品,通過測試便會發出EC-符合證明書(EC-DoC),標示出所符合的指令等資料。

成員國

25
個歐盟成員國以及歐洲自由貿易協約國(EFTA)的三個成員國:冰島、列支頓士登、挪威。

CE
標誌的相關法令是由歐盟(EU)發出,但CE標誌則是用於歐洲經濟區(EEA),即包括歐洲自由貿易聯盟CE標誌的相關法令係由歐盟(EU)發出,但CE標誌則適用於歐洲經濟區(EEA),即包括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成員挪威、冰島和列支敦斯登,以及既非EU亦非EFTA的土耳其。(EFTA國家中,瑞士是唯一不是EEA的國家。根據瑞士政府的資料,CE標誌在瑞士國內並非強制印上,除非產品是出口到歐盟成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