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巨金認證有限公司官網! 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親切的作業服務!
服務項目
BSMI商品驗證

BSMI商品驗證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依據經濟部組織法成立之國家最高商品檢驗機關,簡稱為BSMI。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BSMI 訂定的中華民國國家標準 CNS的規範,所有表列於應施檢驗商品之產品,不論是自國內廠商產製或者是自國外輸入皆需經報驗檢驗合格,始得於台灣市場銷售。



• 依商品性質及風險管理評估分為下列四種:


- 型式認可 - 逐批檢驗 ( Type Approved Batch Inspection, TABI ) 
- 監視查驗 ( Monitoring Inspection, MI ) 
- 驗證登錄 ( Registration of Product Certification, RPC ) 
- 符合性聲明 (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DOC ) 


• 依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告,目前驗證類別及項目有:

(一)電機類:空氣調節機(冷氣機)、照明燈具類、電冰箱、洗衣機及烘衣機。
(二)電子類:電視機及影像監視器(數位電視除外)、影視音響產品、電源供應設備及部份資訊產品。
(三)機械類:電動手工具產品。
(四)光源類:燈管、燈泡。




• 商品申辦流程



• 商品安全標章



• 商品標示規定

列檢應施檢驗商品標識規定

 

我是最原始的商品檢驗標識,也有人叫我小黃標籤哦!在所有的檢驗標識中,只有我是由標準檢驗局印製的,在商品上看到我的話,代表這個商品是經過每批檢驗合格的

 

R」字軌的商品檢驗標識,R是登錄的意思。當產品的設計和製造過程經過第三者驗證證明符合規定的標準,就可以核准登錄,所以取得驗證登錄的商品,廠商必須要負責後續產品品質的一致性。

 

請記得哦,這是D字軌的商品檢驗標識,英文字D代表聲明,也就是由廠商依據檢驗標準自行完成檢驗,並且聲明產品是符合標準的。這種檢驗方式廠商容易掌控產品的上市時間,主要適用在資訊產品零組件的檢驗。

 

這是型式認可檢驗標識,T是指型式。如果某一種型式的產品有先經過檢驗合格取得認可證書,那麼後續相同型式的產品進口或出廠時就可以簡化檢驗而不用每批都檢驗了。瓦斯罐和打火機通常都貼有這個標識。

 

我也是商品安全標章家族中的一個成員,叫做管理系統認可檢驗標識,Q指的是品質管理的意思。廠商在取得標準檢驗局認可的管理系統驗證後,就可以自行副署簽發查驗證明,很多水泥廠都採用這種檢驗方式,加快產品通關和出廠的速度。

 

各位對這「M」字軌的檢驗標識應該不陌生,因為它經常出現在玩具商品上。很快會在紡織品上看到它的蹤跡。英文字M是代表監視的意思,這種標識必須另外加註產品的批號,如果產品有問題的話,可以容易追蹤。

 

大家好,我是自願性產品驗證標誌,標準檢驗局有公告一些電氣產品零組件、車輛零組件和海洋深層水等產品的特別標準,只需產品符合標準並且通過工廠檢查,就可以貼上我了。我雖然不常見,但經常是幕後英雄呢。

 

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正字標記。正字標記的圖形是由國家標準的英文「CNS」和中文「正」所組成,是國內最老牌的驗證標記,產品有了正字標記代表品質符合我國國家標準,產品的生產過程也符合國際標準品管管理系統的要求

 

經過標準檢驗局檢定合格的度量衡器,像是水表、電表、瓦斯表、加油機等等,會在器具上面貼上這樣一張的檢定合格單,度量衡器如果沒有這一張合格單,是不可以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