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巨金認證有限公司官網! 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親切的作業服務!
服務項目
韓國效率管理制度

韓國效率管理制度

【簡介】


韓國的能源管理公園(KEMCO-Korea Energy Management Corporation)為了創造應對氣候變化的能源利用文化、提高能效、開發和普及未來可再生能源技術。針對家電、辦公設備、熱使用設備等相關產品規劃了三種效率管理制度:能源消耗等級制度、待機功能耗減低程序與高效能源設備認證制度。希望能透過此三種效率管理制度,來達到節能減碳、降低能耗的目標。下面將針對不同效率管理制度,詳述如下:

 


● 能源消耗率等級標記制度

能源消耗率等級制度是,根據能源消耗率或者能源使用量分1~5等級標在產品上,並且均符合最低消耗率標準(MEPS : Minimum Energy Performance Standard)的義務性制度。其目的是為了使消費者更容易選購高效節能型產品;同時促使生產(進口)商從生產(進口)階段起,生產以及銷售節能型產品的制度。

 

為了擴大普及節能型產品,能源消耗率等級標記制度對國內生產商(國產)以及國內進口商(進口)承擔以下三條義務:
①有義務貼能源消耗率等級標籤
②有義務申報產品
③需符合最低消耗率標準(未達到5等級的產品禁止生產和銷售)等。



● 高效能源設備認證制度


此制度是為了發展高效能源設備的普及,也為了初步形成市場,對一定標準以上的產品證實其性能的效率保障制度。已獲得認證的產品可以貼高效設備標識,並簽發高效設備認證書。目前對變壓器、泵、電動機、照明設備等41種產品實施該制度。



● 待機功耗減低程式產品


電腦、電視等辦公或家電設備,在不使用時處於待機狀態(standby),此時也要耗費不少電力,這種電力叫做待機功耗。待機功耗的耗費量相當多,特別是影印機和錄影機,耗費量竟達總消耗量的80%。辦公時間辦公設備在工作,而實際使用的時間卻不多。如電視,雖然關掉了電源,插頭卻連接在電源上,自然就耗費一定的電量。正如此,在待機時間耗費的能源費用超過我國家庭/商業部門電使用量的10%。減少其待機功耗且守護地球環境的方法就是購買節電型產品。在待機功耗減低程式上註冊的待機功耗減低優秀產品(節能標識產品),不工作時將自動實行睡眠模式來轉化成節能的最低功耗模式。這種待機功耗減低優秀產品可以通過產品的節能標識來識別,也可以通過網路節能產品目錄來確認。其宗旨是引導企業生產和普及政府規定的標準待機功耗優秀產品,從根本上實施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