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巨金認證有限公司官網! 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親切的作業服務!
最新消息

相關連結: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404030012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確定將為無線區域網路(Wi-Fi)擴充5GHz頻譜使用頻段。FCC日前通過,將在5GHz頻段內為Wi-Fi增闢100MHz頻譜,將可增添更多Wi-Fi分流通道,助力802.11ac Wi-Fi技術的發展。

FCC主席Tom Wheeler表示,隨著更多頻譜可用於紓解Wi-Fi流量,消費者在機場或會議中心等公共場所,以及家中客廳,將可更容易連上網路並享受更快的聯網速度,成為此一變化最大受惠者。此外,這個改變也將有助傳輸率高達1Gbit/s的最新一代Wi-Fi技術發展。

目前,Wi-Fi使用的是2.4GHz及5GHz頻段内的195MHz頻譜。FCC表示,新擴充的5GHz頻段範圍,將能幫助網際網路用戶獲得更理想的Wi-Fi傳輸速度,增加Wi-Fi網路覆蓋率,並紓解在人潮密集地區Wi-Fi網路擁塞的問題。

據了解,過去為了保護Globalstar衛星通訊不受干擾,Wi-Fi採用的5GHz頻段,亦即195MHz頻譜,僅限用於室內Wi-Fi網路,而此次擴充的100MHz頻譜則擺脫此限制,未來公園、機場等公共場合的Wi-Fi熱點皆可採用新開放的頻譜。

此外,FCC亦修改了未授權國家訊息基礎設施(Unlicensed Nation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 U-NII)裝置在5GHz頻段操作的管理辦法,未來將精簡整個5GHz頻段內運行裝置的授權程序,提升100MHz頻譜的使用率。

事實上,為了符合公共場合對無線頻寬服務的需求,U-NII裝置往往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U-NII裝置在5GHz頻段內運行的是555MHz頻譜,通常被用於Wi-Fi或其他高速無線網路連接,它們可支援多種應用情境與裝置,如Wi-Fi熱點、無線家庭區域網路、擴充無線網路服務提供商於偏遠地區的頻寬服務,或是卸載商用蜂巢式無線網路的流量等。

FCC的新措施除了解除僅限於室內使用採用5GHz頻段之Wi-Fi網路的禁令外,更擴充了容許功率(Permissible Power)範圍,讓5.15~5.25GHz頻段的接取點(Access)更為穩固;因此,U-NII裝置將能更容易與5GHz頻段內未其他尚未開放授權的頻譜進行整合,如此一來將可減少在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中,Wi-Fi網路的堵塞現象,並提升網路傳輸速率。

電信產業協會(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會長Grant Seiffert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滲透率日益增加,北美地區的Wi-Fi網路用戶正面臨著資料卸載不順暢的困境,FCC此次的舉措可說是Wi-Fi發展的分水嶺,對於下一代Wi-Fi標準的定義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新聞來源: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4040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