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巨金认证有限公司官网! 我们将提供您最快速最亲切的作业服务!
最新消息

相关连结: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404030012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确定将为无线区域网路(Wi-Fi)扩充5GHz频谱使用频段。FCC日前通过,将在5GHz频段内为Wi-Fi增辟100MHz频谱,将可增添更多Wi-Fi分流通道,助力802.11ac Wi-Fi技术的发展。

FCC主席Tom Wheeler表示,随著更多频谱可用於纾解Wi-Fi流量,消费者在机场或会议中心等公共场所,以及家中客厅,将可更容易连上网路并享受更快的联网速度,成为此一变化最大受惠者。此外,这个改变也将有助传输率高达1Gbit/s的最新一代Wi-Fi技术发展。

目前,Wi-Fi使用的是2.4GHz及5GHz频段内的195MHz频谱。FCC表示,新扩充的5GHz频段范围,将能帮助网际网路用户获得更理想的Wi-Fi传输速度,增加Wi-Fi网路覆盖率,并纾解在人潮密集地区Wi-Fi网路拥塞的问题。

据了解,过去为了保护Globalstar卫星通讯不受干扰,Wi-Fi采用的5GHz频段,亦即195MHz频谱,仅限用於室内Wi-Fi网路,而此次扩充的100MHz频谱则摆脱此限制,未来公园、机场等公共场合的Wi-Fi热点皆可采用新开放的频谱。

此外,FCC亦修改了未授权国家讯息基础设施(Unlicensed Nation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 U-NII)装置在5GHz频段操作的管理办法,未来将精简整个5GHz频段内运行装置的授权程序,提升100MHz频谱的使用率。

事实上,为了符合公共场合对无线频宽服务的需求,U-NII装置往往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U-NII装置在5GHz频段内运行的是555MHz频谱,通常被用於Wi-Fi或其他高速无线网路连接,它们可支援多种应用情境与装置,如Wi-Fi热点、无线家庭区域网路、扩充无线网路服务提供商於偏远地区的频宽服务,或是卸载商用蜂巢式无线网路的流量等。

FCC的新措施除了解除仅限於室内使用采用5GHz频段之Wi-Fi网路的禁令外,更扩充了容许功率(Permissible Power)范围,让5.15~5.25GHz频段的接取点(Access)更为稳固;因此,U-NII装置将能更容易与5GHz频段内未其他尚未开放授权的频谱进行整合,如此一来将可减少在人潮拥挤的公共场所中,Wi-Fi网路的堵塞现象,并提升网路传输速率。

电信产业协会(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会长Grant Seiffert指出,随著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的渗透率日益增加,北美地区的Wi-Fi网路用户正面临著资料卸载不顺畅的困境,FCC此次的举措可说是Wi-Fi发展的分水岭,对於下一代Wi-Fi标准的定义有著举足轻重的影响。

新闻来源: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404030012